【台北食記】 初嚐初魚鐵板燒無菜單料理—敦北店

初魚鐵板燒門面

初魚鐵板燒,這一頓多虧部門員工餐聚才得以初嚐,若非聚餐,想必這輩子都不會想說去吃無菜單料理,因為無菜單料理總是不太敢嚐試,很怕踩雷,不過網路上一片好評,而且真的是超難訂位的,若非相當有口碑,應該早就經營不下去。

訂位很難 訂到了須預付全額餐費

初魚鐵板燒可以官網預訂,不過人數多一些些就只能電話預訂,我們此次8人,就是屬於多一些些人,只好撥電話訂位,但是,電話超難打的啊,只好一直撥一直撥,唉~吃個飯這麼難訂,如果不是員工聚餐,我就不訂了。

難訂也就算了,好不容易訂到位子了,還得預付全額餐費,全額耶!!!一個人套餐,我還不知道能吃到什麼就得先預付一人套餐加上服務費共1,650元,嗯~好吧,能這樣做的餐廳,想必對自己端出的料理很有自信。

優雅的牆飾,兀自一朵花開展

無菜單料理 每道菜一端上就好期待下一道

第一道就是開胃蜆湯,以雕花鑲金邊水晶杯,小小一杯,光是端著就高貴非凡,蜆湯一飲而盡,好想續杯。

第一道菜端上來就是這般晶瑩剔透的精緻優雅,便令我們好生期待下一道登場的菜式,沒有一道我們是不滿意的,真不騙你,就連龍蝦的佐汁「水雲芡汁」都令我們讚不絕口哪。

這鮑魚,廚師建議我們先吃原味,再分別以海鹽和秋葵佐味,我記得最後我是以海鹽加上秋葵一起,所以我這就四吃鮑魚。

接下來令人驚呼連連地就是非常大顆的北海道生食級大干貝,一擺上鐵板上時,讓大家驚喜不已,沒見過什麼世面的我們還真沒見過這麼大的干貝啊,由於是生食級干貝,廚師乾煎至五分,保留干貝的鮮嫩甘甜,食物的原味就是最甜美的美味。

廣島牡蠣也是特別,不過,如果真要我選擇,我會願意直接吃牡蠣,怎麼說呢?我不喜歡牡蠣被包起來吃,這總是隔著海味太遠,我喜歡直接對上鮮味,見仁見智。

午仔魚肉質彈性,是當季魚類,無菜單料理的好處是都是吃當季食材,吃就該吃當令的食材,簡單地乾煎、搭上香菇、山芋、日茄等就是一道輕負擔的好料理,也不難,很適合在家自己做喔。

龍蝦,相信是許多人的心頭好,這麼高檔的鐵板燒怎麼能沒有龍蝦料理是不是?有龍蝦不稀奇,但您知道這龍蝦淋上的芡汁是什麼嗎?據大廚說這是他們特製的「水雲芡汁」,以沖繩的水雲海藻來調製出水雲芡汁,真的很特別,而且上頭酥酥的是初魚自己炸的馬鈴薯絲,是不是一道料理,整個很厚工?

用過了龍蝦,緊接著是日本A5和牛登場,大廚建議5分,問我們是不是都能接受,我是可以啦,這時候要相信大廚的功力,說5分就5分!

而且說真的,沒想到蒜頭也是很好吃,通常這麼大顆我怎麼吃得下心,但就是吃光光,一點兒都不剩。

另一道與和牛相關的是泡芙和牛肉漢堡,小巧可愛,三兩下就吃掉(呵)。

最後,食事櫻花蝦炒飯上場前,來了道龍蝦味噌湯,我很快就喝掉了,沒把龍蝦肉撈出來拍照,邊喝湯,大廚邊炒飯,我們就仔細看,原來菜炒了後先放一旁,然後再放飯和蛋下去炒,最後才一起炒,這樣就可以炒得很好吃!先學起來,等我以後想大展廚藝便可派上用場。

最後的最後,我一定要說出這一餐的心聲,就是回到家裡令我最難忘最回味的竟然是清酒,這支酒喝來很舒服,飲用後完全不會有溢酒酸,而且甘甜順口順喉,果香氣息餘韻迴繞,真是很喜歡。

  • 出品名稱:黑龍 九頭龍 大吟釀 燗酒
  • 日本酒類別:清酒 / SAKE / NIHONSHU
  • 清酒銘柄:黑龍 / 黒龍 / KOKURYU
  • 生產地區:日本福井縣
  • 酒造名稱:黑龍酒造
  • 產品級別:大吟釀
  • 原料米:國產米
  • 精米步合:50%

無菜單料理很考驗大廚的功力,想想要面對一個時段十席客人,還得邊料理邊應付各位沒見過世面的眾客人驚呼、讚歎、諸多問題很有耐心地一一回覆,真是很難為她,不過,這一餐吃下來,我們是真的都很滿意,只可惜金主不多,下回要再吃這種等級的料理,可得等著。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