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Sogo復興館二訪 美味來自吃原味

鼎泰豐蝦仁炒飯

鼎泰豐Sogo復興館是我第一次品嚐鼎泰豐的分店,但那一次,並沒有讓我很驚豔,我覺得不到很特別,但那時鼎泰豐早已很有名氣,候位都要很久,之後也就沒有很在意鼎泰豐,再加上我很不愛浪費時間候位,於是又過了很多年之後,有一回我一個人在板橋大遠百吃鼎泰豐,那一次,我才真正覺得鼎泰豐不錯吃,之後也曾經外帶鼎泰豐和家人共享。

鼎泰豐Sogo復興館
下午四點多的時間,鼎泰豐Sogo復興館較不用排隊,約5分鐘就可以入座

十一月雙11檔期結束的當天下午請了半天假,想要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每次官網有檔期上檔,儘管保健食品不是公司的主力,我仍然很在意,通常也是處於繃緊神經應戰狀態,活動頁、社群宣傳、電子報、簡訊等等都要注意,尤其FB這半年來的觸及率又更低了,其實也是會擔心整個狀況會不如以往,好在這一檔,跟去年差不多,略微成長一點點,成長得很少,但,也頗有所得,因為雙11業績主力的客戶不同去年的大戶,有換其他人,而去年的大戶,此次雙11有小買一點,加買其它產品,總之,看起來是有培養起新主力客戶,產品管理經營上略有成效,自己也頗開心。

就這樣帶著想要犒賞自己的心情來逛遠東Sogo百貨週年慶,買完離手,準備回家之前,先來鼎泰豐墊墊肚子,沒錯,我大約下午2點離開公司,走到Sogo復興館並沒有先用餐,而是先去德誼數位確認新購充電器、iPhone13的無線充電功能到底有沒有問題,他們初步檢測是副廠的變壓器有問題,安心了不少,所以就買了原廠的變壓器,繞去看了一下JIA的蒸籠,很喜歡但有忍住沒買,轉往哥本哈根瓷器,趁週年慶挑了一些,買完離手之後,才想到自己都還沒有用餐,想找間沒用過的餐廳,但3F那裡的狂想曲看似客滿。

原本想說算了,直接回家好了,但,難得鼎泰豐幾乎不用等候,約幾分鐘就可以入座,就這樣留在鼎泰豐用餐,多年過後才第二次回訪這間分店,這幾年裡,每回路過都好多人在排隊,覺得很不可思議,這一回反而是外帶的客人要等比較久。

鼎泰豐Sogo復興館多年後二訪 已非舊時天氣舊時衣

歷幾多年後,即使常經過,也沒有再訪過鼎泰豐,直到上禮拜,回訪我第一次品嚐鼎泰豐的店,的確早非舊時天氣舊時衣,情懷自然更不似舊時,當年,和外子同來,多年後,外子還在上班,我自己一個人請了特休在這裡用餐,用手機掃QRCode簡單點了幾樣吃得完的菜,必點我最愛的鼎泰豐蝦仁炒飯

鼎泰豐Sogo復興館

鼎泰豐元盅牛肉湯 清澄原味自然好味

鼎泰豐元盅牛肉湯,當是清燉湯頭,清澄牛肉湯,非常順口,真的很好喝,先喝上一口湯,再搭配一口羊肉餃子,就有說不出來的幸福感,以後還要再品嚐其它款湯品。

鼎泰豐羊肉蒸餃 皮薄肉鮮有羊肉味沒有羊羶味

鼎泰豐羊肉水餃
鼎泰豐羊肉蒸餃

第一次點鼎泰豐羊肉蒸餃,真的好美味,市面上很難得能吃到羊肉餃子,再想是不是怕羊臊味?但,你來鼎泰豐吃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有羊肉味,卻沒有羶味,我每一口都是吃原味,只有一兩顆有嘗試連同薑絲一起入口,都相當美味。

鼎泰豐蝦仁炒飯 我的最愛

鼎泰豐蝦仁炒飯

我會喜歡上鼎泰豐,真的就是因為在板橋大遠百吃了鼎泰豐蝦仁炒飯之後,那時候也是一個人下午時段去板橋大遠百,然後就留在鼎泰豐用餐,那時候我剩下一半蝦仁炒飯沒吃完打包帶回家,竟然,涼了的鼎泰豐蝦仁炒飯也還是好好吃,自此,我就喜歡鼎泰豐

鼎泰豐蝦仁炒飯油亮粒粒分明,蝦仁也給得很大方,而且每口炒飯都有淡淡蛋香,吃起來也不會太油太乾,真的很會炒,我偶而也能炒得這樣粒粒分明,但明顯技術上略遜一籌,因為我炒飯的品質很不穩定,有時出人意表地好吃,但時而太油時而太乾,專業的還是在鼎泰豐

鼎泰豐將家常推臻極致 小吃也能高價賣

鼎泰豐的厲害就是將這些看似家常菜或小吃店常有的小菜、炒飯推臻極致,別人一盤蝦仁炒飯可能百初頭,而鼎泰豐蝦仁炒飯就能雙倍賣,因為你在別家店就是吃不到這樣的品質,在家裡也炒不出這樣的味道。

任何尋常都能變非常,人生裡真的別以為什麼東西就一般啊!以為再也不能改良改善或優化了,當你在某個點做出了差異化,就是非凡。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

2 thoughts on “鼎泰豐Sogo復興館二訪 美味來自吃原味”

  1. Pingback: 點水樓Sogo復興館二訪CP值評一評 – 楓脂香角落

  2. Pingback: 【台北食記】RHAPSODY狂想曲情人節初訪餐廳浪漫氛圍 – 楓脂香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