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能樂,逆境能安,生命要教給我們的事,無論是什麼就領受吧!

花無百日紅,人無日日好,面對順逆,但願順時能樂,逆之能安。
楓香

最近幾日一直在想一些事,想到最後,都歸結到無論遭遇什麼,或有所失,但一定有所得,至少生命經驗值又累積了一些。

就好像為何我們求職時,雇主也會重視履歷,履歷代表著你個人在職場過去經驗,可以參考符不符合現下組織所需,是否招募進入組織?

不對盤 不強求

在職場裡,你好意教新人L事情,但L一來就想給你下馬威(是說你也不是我的主管,你是要對我下什麼馬威?),盡講一些好像自己很厲害什麼都懂卻似是而非的事情,比如請她將網址slug設定英文,可以用連字符號,L就用輕蔑的眼神對我,手一拍桌子,雖然沒有很大力,但也很清楚感受到L的輕蔑態度,然後接著說:這其實啊很不利於網站排名,我知道很厲害的人不會這樣用?

我還耐著性子跟L舉例NewYorkTimesBCC News都是如此使用,結果她竟回:我不知道耶~可能那個網站已經很大了,所以可以。

但我後來發現就連Google也都建議使用連字符號,原本我是想跟L說,後來想想罷了,完全沒必要。

更且一開始群組裡動不動就說什麼「策略」,但你們都把「戰術」當「策略」來說了啊,我只是不想戳破,而召募她進來的同事D,百般維護,群組裡極盡吹捧L,更為了L數次跟我針鋒相對。

雖然感到很寒心,心裡當然也是想說早知道過去實在也不用教那個空降,不禁就想起更早的前一個空降C,他人就很Nice,雖然不會中文,總是笑笑的,很溫暖,不是笑面虎那類型,我一直很樂意協助他完成他的工作,可惜像C這麼Nice的人就離職了。

除了工作職場之外,還有生活裡的一些也是很寶貴,比如說進修上課時建立的群組,上完課後還留著,有人就習慣直接嗆你,那你回應了之後,他就不再回應,改提「年紀」,是說說真的,除非年紀輕的會早早往生,不然還是有一天會活到了我這個年紀啊!不過,我就不想再回應了,因為人際往來,都有感受,不用強求。

雖然群組裡有人倡議要一起創業,但我就心裡明白,怎樣的人行,怎樣的人不行。

好壞經歷皆沃土

這些總總好的差的經歷,都成了我寶貴的經驗值,對我往後而言,都是養分。

生命裡有時是一路順遂的,好像大路就是為你而開,但,有時候也很崎嶇,沒那麼好走,時而真的會想,這就是考驗的時刻吧?終究,我們還是會獨自面對自己,然後,為自己作出最好的決定。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