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設計展Checkin新竹-人來風

新竹人來風視覺

展覽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Checkin新竹-人來風

逢中秋連假,新竹正好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雖然不是學設計的,但很喜歡有設計感的事物,還是去看看吧?再懶,也得去看一看啊。

10/1晚上,我就決定了隔日就要去,心裡想著如果巧遇林智堅市長,一定要跟他合照,果真運用吸引力法則,成功地遇到林市長,也拍了合照,天啊~林市長真的好優雅唷

拍照的時候跟林市長說是從新北來的,他好有禮貌說歡迎,還很我說你們侯市長早上也有來,我沒說什麼,雖然很想說我不喜歡他。(笑

巧遇新竹林智堅市長

這次設計展範圍很大,大概有2公里長的軸線,只可惜,我只來半天,只有在新竹公園這一個展區走走看看,雖說是很可惜,但大家真的可以常來新竹走走看看,我覺得新竹進步非常多,跟我去年來新竹時的感受又很不一樣了,各位可以多多來感受一下新竹唷。

搭台鐵從新竹車站出來後可以先去洗手間上廁所,非常新也很乾淨,這是出外人很在意的事,至少我很在意如廁的環境,而且到新竹公園其實非常方便,步行即可達,出站後走進地下道,或是跟我一樣搭電梯下去地下道,就可以輕易通往新竹公園,看看新竹地下道的氛圍是不是很好。

經出口5出來之後,首先就可以看到新竹轉運站了,站體頂樓還有新竹獸唷,往新竹公園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如果不清楚,也會有人隨時可以回應你的問題,這一點做得真的很好,小公園還有設計感的盪秋千,真的是將設計融入城市之中,說真的,設計真是應當在日常。

新竹公園

還沒走近新竹公園,就好羨慕住在公園對面的住家,你們真是超幸福的,偌大的公園天天可以來,哪怕是一條野餐布就可以在樹蔭下乘涼野餐看書,度個愜意的午后。

當我們散步到這個展場時,決定要先在展場前找張木椅歇腿休息看看人,休息了好一陣子,我們決定要往展場走,但是我看到了林智堅市長,我一定要跟他拍照,如願,真是開心至極。

特別查了他幾歲,沒想到竟大我一歲!我還以為他小我很多歲耶,看起來他還是比較會保養。

其實要進這個展場是要排隊的,而且還排了很久,所以在這個展場參觀完之後,我們就決定要先找個地方休息吃喝一點,補充一下能量。

這個展場內,主題是「城市終端機T1」,有許多令人眩目吸引目光的展示,還有新竹獸的心臟,透過螢幕餵食給新竹獸,新竹獸的心臟會依據不同的食物而有不同的顏色。

新竹獸下方好像是終端機的概念,用投影至布幔上呈現,走入其間,一度感到恍惚了起來。

其實這一展場看完也走累了,只好去星巴克坐一下,喝杯咖啡吃點小點心,沒想到才半天,居然就快虛脫,原本我是打算留晚一點才搭車回家,不過外子也覺得累了,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

不過,我想,我以後還是會持續三不五時來新竹探索的,之前有來看玻璃工藝,也有在市區、市政府內走走,對新竹了解還不多,一定要再來。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