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共」飲長江水,而我喝的是翡翠水,你擁長城,我有玉山

玉山主峰

人生長路,許多時候只是選擇,生於自由,嚐過自由,人生的半途要去選擇不自由、不民主的一黨(不,已是一人)的獨裁專制政體,配合大外宣,那是一種選擇。

可惜你們一個又一個「共」飲長江水的選擇,於我,一概無羨無傷無涉無影響,再多舔共,我都當他們舔得是糞(米田共嘛)。

我不羨慕「共」飲長江水,黃河或長江,都沉死了太多冤靈,人死得多了,喝著屍水,你說你被滋養著。

我喝翡翠水,潔淨再經過濾,安全解渴,沒多餘的算計,沒有幾千年的冤靈,政治改朝換代、民不聊生的屍水是能鎮你魂嗎?傻乎乎地繼續助紂為虐(喔~!助習為虐!)

你擁長城,我有玉山

玉山
台灣玉山

我知道很多人看不起台灣的小,夢想著大舞台,忘自己的根卻巴望著別人褲襠裡的根,根是別人家的好?台灣原住民的根會是在中國?那你的祖靈還真行,穿越黑水溝去找根來傳子孫?

說到底,都不是根的問題,都是錢的問題,私人利益的問題,讓你說你祖靈用了誰的根都無所謂。

可是你無權要我們與「共」,我才不想跟誰「共」同富裕,我辛苦賺的錢,為何要被「共」產掉?

你覺得不會?多少人去中國賺錢根本一場空!富貴紙一張,浮雲夢一場,你有你的選則,我不欠你,休想我會因為你虛偽的光環而屈服,你掙舔糞的錢掙再多還是渾身是屎。

什麼威脅利誘都沒有效果,我早打算不再進中國,管你有長城還是兵馬俑,盡是些不吉利的東西,台灣小,但我們有玉山象徵我們無畏的精神,長城代表的是畏懼,懼外族入侵,怕得要死,不怕的話何必築長城?

台灣和中國,有著與生俱來不同的基因。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