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在虛空時

下一階段會遇到什麼?

倦了!這幾日找朋友聊,我問朋友他會不會有感到倦的時候,明明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可是倦了,感到莫名的空虛,對生活裡的一切。

每天固定的生活,醒來準備上班,到了公司後一如往常,時間到了也準時下班,假日則貢獻給睡眠,明明沒做多少事,總是覺得沒睡飽,不想醒著,就睡著。

生活,如常地好沉寂!

我就連看小說的欲望都沒有了,只有前一陣子某個假日看完了橫山秀夫《半自白》,一天就看完。

日子最有變化的大概是我終於下定決心換筆電,前一陣子因為筆電有狀況,用了七八年的Mac Air鍵盤有問題,字很難打,一直出現重複文字「 \ 」,就很懶得更新網誌,不想跟鍵盤奮戰扺抗,最後還是在二月底另外買一台Mac Air,這樣打字、整理資料就會方便點。

最近一直在想,應該找個事做,有個明確的目標,不要想達不達得到,達得到很好,達不到也是有所收穫,總之,人生不能這樣空虛下去。

去年原本有申請錄取一個學士後學程,但因為新冠確診隔離,來不及到郵局寄身份學歷文件等資料,就只好形同放棄錄取資格。今年,我應該不會再提出申請同樣的學程了,心境已經改變。

下一步路,何去何從?也許心裡有答案,想試的事就去吧!無論成敗。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