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看旺台灣黃金30年

謝金河演講-疫情衝擊下的世界新局

財經分析專家謝金河看好台灣,一再說到台灣將有黃金30年,台灣人準備好了嗎?豬在風口上也會飛,但台灣可不是豬豬~是不是和我一樣終於也等到機會準備在風口上賺進這輩子想也想不到的錢!(運用吸引力法則)

2020投資變局-上海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呂毓卿協理開場-9月7日
上海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2020投資變局-演講前半小時
剛到場時就有這麼多人,開講前,人是爆滿的

有同事曾經笑說謝金河是反指標,我實在很不以為然,很多人只會人云亦云,拾人唾沫,網路流傳說什麼就是什麼,一點都不經大腦思考,謝金河是不是「反指標」?至少我觀察過幾年下來的結果,他怎麼可能是反指標,他可是腳踏實地,實實在在有在研究的財經專家。

話說大選前,我也曾經聽過他的演講,他說台灣進入黃金30年,一再講,所以我那時候股票也買了一些,因為我很膽小,只敢買金融股,他那時提到的一些股票都沒有買,筆記也沒有留著,不過我覺得沒有關係。

台灣經濟真的那麼好嗎? 謝金河:比你想像中還要好

演講一開始,謝金河就說趙少康問他:台灣經濟真的那麼好嗎?

謝金河回他:比你想像中還要好

時局已翻 台積電生態鏈形成

台積電-護國神山-購買綠電-生態鏈
台積電-台灣的護國神山

因為美中關係的角力,而美中關係是結構性的改變,是回不去了,台積電也必須繼續根深台灣,並在美國設廠,台積電在今年7月也和沃旭能源簽約購買綠電,契約長達20年。

謝金河提到在疫情衝擊下,歐洲股市有一檔股票漲很多,一查原來是在台灣設離岸風電電廠的沃旭能源。(集團網站:https://orsted.com/)

借助別人專長 幫助我們自己選股

投資新焦點
毛利率+殖利率=投資回報率

我認為聽專家演講最好的就是聽到一些選股的方法,還有趨勢,謝金河社長告訴我們接下來要選毛利好加上殖利率好的股票,而殖利率也要特別注意是否「穩定成長」,如果是某一年很好,之後穩定向下,那就不好。

30年一遇 台幣成亞洲超強貨幣

台幣密碼
台幣投資密碼

謝金河社長表示台灣過去30年,台幣在30~35區間,而未來5~10年,我們可能會看到台幣在20~30區間,他表示這是我們30年難得一遇的大時代。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