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又回到曾經的嚮往

坐在位子心思不在的人

從小時候,我們就期許長大後要做什麼?想像未來的模樣,這一生裡,不短不長,志願一直更換?想要的太多,要不到的更多。我們在一堆選項裡求索,符合資格的不想,不符合資格的閉目幻想,一日過過一日,際遇很難說,跌跌撞撞也到了如今,好似,心仍有空一處,留著給曾經曾經腦海飄過的念頭,那以為自己恐怕不夠資格的選項。

曾經,我們嚮往過的職業,在諸多現實考量下,隨人生載浮載沉,從旁而過,時而慶幸自己沒選擇走那條路,未料,兜兜轉轉,我們又重新考慮那曾經想要卻從未竟的事,再次查閱了相關必備的要件。

不知道會不會又是三分鐘熱度?

不知道會不會又耽於現下安逸?

不知道這條路還走不走得成功?

為何又想?基於現實環境的考量,從SWOT分析來看內外部環境,維持、耽溺現狀,總還是有不小的風險,再加上自己年紀!

龜步的進行,當然未知何時能達成?總之,未來的工作和生活,逐步建構,工作要隨緣隨運,可是生活,可以自己安排,以目前三網站一子網域,生活也夠忙的,讓一切都走向自己內心的渴求。

下個月10號,正好是我在現職邁入第六年的日子,而這一天,是我今天報名某堂遠距選修3學分科目的第一天開課,這世上所有事或許都早已有安排意喻,且將等待。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