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層出不窮,親耳聽到有人一路被騙950萬

電信詐騙

950萬!是要賺多久才有950萬?可是不可置信地是那些社會版新聞,竟然就在我因公事而去派出所作筆錄時親而聽到隔壁的一位退休男士,自九月初就開始一路被騙,而且還陸續交了幾次款項給詐騙份子。

那時我筆錄正好做到一半左右,一位警官領著一位男士進派出所,對警員交辦說這是重大刑案,幫他作一下筆錄,原來是應該有抓到部份的車手,經檢警追查相關金流,查找到他應該也是受害人,連絡他並告知他被詐騙之後,他才知情。

他帶了很多手寫的記錄資料,不知道是被騙過程的記錄還是被通知後才回憶而記下來,他時而說對方怎麼那麼厲害,能把他騙得團團轉?有個一兩次,他則低語:我該怎麼面對我老婆?

代書背景也是被騙 短短一個月陸續被騙出950萬

那位男士一再跟警員表示說他也是相關法律背景出身的,他過去是代書,怎麼也會被騙?他說詐騙集團真的很厲害,利用人性的弱點,跟他說他因為捲入一些案件,什麼時候就要被檢察官帶走了,你要先繳多少錢,看能不能先處理,而且過程中他還依據對方要求將自己的資產資料都提供給對方,詐騙集團知道他很有錢,就陸續一再詐騙他,所以他才會不斷將錢提領出來交付。

一度懷疑,而且他很感嘆,派出所離住家那麼近,竟沒有走進來詢問,直到最後他也曾經起疑,所以記錄下手機電話,直到警方聯絡他,他才終於相信自己是真的被騙了。

他形容自己好像就是被鬼牽著走。

不止電信詐騙 網路詐騙紛陳也要小心

台灣詐騙案真的很多,詐騙集團手法真的太多了,電信詐騙,網路詐騙也是利用人性弱點,對退休人士進行詐騙,不是你平常裝沒錢就不會被慘騙,他就會一天到晚對你噓寒問暖,一天到晚貼出名車名牌豪宅,漸漸取信於你,讓你覺得他真的有內線交易的管道,騙你去開戶,買境外股票,尤其是港股最多這種詐騙,等你將錢投入之後,立即套殺,你高點買進,他馬上套殺,而且股票也一路下殺到低點,你一天就賠了上百萬。

還有很多一頁式網站盜圖冒用知名人士的照片,銷售產品,等你取貨付款之後,不是拿到假貨就是拿到很粗糙的東西,因為金額不大,很多人被騙個一次也就算了,而且那種一頁式網站的網域都是在境外註冊,大多都是中國,然後利用fb進行廣告投放,吸金之後再換其它品牌受害,真的希望大家購買產品還是要找原廠購買,或是太過便宜的千萬不要輕信,大多是詐騙。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