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一方天地

自有一方天地

看了呂捷的FB貼文,甚有感觸,過去我也曾經以為在一些社交場合常常被產業界大老看見的話,應該會有助於自己的職涯,但是,我總覺得自己總是無法融入其中,始終有一種與那個地方格格不入之感,這般感受,除了中西藥領域不同之外,恐怕也是自己性格上不適合,於是,決定不讓自己再投入時間心力在自己並不合適的地方,要知道即使是很好的地方,也不是對所有人都合適。

呂捷說他過去為了生活,想多接一些補習班的課,不過因為他所教的不是主要科目,他教歷史,他為了多接課,很常去應酬,陪著大老們喝酒,喝到都快胃穿孔了,應酬了一整年下來,仍然沒有人願意給他課上。

是人才,便不會永遠只是池中物

呂捷現在在電視台上為大家上歷史課,我就很喜歡看呂捷的《呂讀台灣》節目,由他道起台灣歷史,那些很傷痛的二二八、白色恐怖、林宅滅門慘案,陳文成事件等等,雖然還是難過,但他說講起來,不會有更撕裂的語言,讓我們明白過去,但不會更痛。

嗯~要珍惜時間,與其浪費光陰在那些不合適的社交場合,以為是情義交陪,但別人還是看不起自己,還不如拿這時間來充實自我,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

楓脂香轉呂捷貼文時的即時想法

世界已改變 再也不是等人給飯吃的時代

當然目前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受薪階級,我也是!不過這年頭,已有很多人已經改變工作型態,其工作以複合式的工作型態為多,很多人斜槓,擁有多重身份,身兼多職,某些有收入,有些則沒有,就如我目前的網站尚無使用Google Ads,所以連Google廣告收入都沒有,反而有一堆支出:網域費用、圖庫年費、網站托管費用等等,除了這些費用,還有時間成本,或許說機會成本,也就是我營運網站的時間佔去了我的休息時間,而下班後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啊~像很多人願意再去兼個差,擁有第二份收入。

得失很難說,我只知道我很喜歡網路,我喜歡耗在網路上,無論是回應,或是寫寫網誌文章,將自己曾經所想過的,留下一點記錄,並且樂在其中,我還無法想到未來有沒有什麼變化,但只要還有餘力,我就會持續。

找到熱愛的事 堅持日久

世界上有很多人憑藉一份堪足糊口的基礎收入,在工作之餘經營其它自己所熱愛的事,而這樣的熱情,我發覺,只有我在網路上,才有可能。

我們要清楚自己的優缺點,自己對什麼有熱情,而且是要能持續下去,不太覺得厭煩的熱情,我發現太晚知道自己熱衷的其實就是網路,明明從過去就對網路著迷的,但沒有好好規劃,在網路的世界各地遊蹤之後,還是得落腳在屬於自己的網域裡,似乎太慢,也似乎剛好,不清楚未來,但可耕耘當下。

有時候也可以想想在他人眼中,他們認為你在行什麼?幾年之前,我要離職時,總經理有意將網路交給我處理,可能他認為我雖然對網路不到精通,但至少很能觸類旁通。

只是,那時已經有一位美女業務轉作網路行銷工作了,我真的不好意思,而且我當時也有找到網路行銷類別的工作,雖然面對未知,前途未卜,但不出去試試怎麼知道呢?再加上,自己從來沒有提出離職之後又留下來的,於是帶著執拗離開,回想起來,有可能當初就真的有人已經懂你合適什麼。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