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船日本料理散壽司料滿實在

很想吃生魚片時,偶而就會來寶船日本料理點道散壽司,吃完有一種滿足感……
寶船散壽司

上班日的午休時間,若有來寶船日本料理都是一個人,也已習慣吃散壽司,所以一進去入坐後連菜單本都不用給我,我直接說:散壽司就好;服務員就對著生魚片吧檯高喊ちらし,接著就幫我上茶、小菜毛豆招待等等。

一個小時一個人,大概就是一個散壽司的時間,從點餐到用餐完畢,還有點餘裕可以走回公司上班,因而我後來都不再加點其它,光是散壽司,真的就很飽足,而且也不用吃得太趕太倉促,要知道吃太快,是真的很傷胃,尤其礙於時間壓力,要吃多樣餐點,真會吃力不討好。

散壽司有變化 裝盛很隨意

一開始我以為散壽司都一樣,某次我仔細看,並不是每次都一樣,散壽司內盛用料有變化,雖然偶而端上來的實在讓我覺得怎麼會是這般凌亂?不過轉而想想,大概廚師也盡力了吧!

醋飯溫和 層次舖料

最近有注意到廚師料理散壽司其實很用心,舖料有層次感,不會讓你覺得上面主要的食料都一一吃完了只剩下醋飯是要怎麼吃?雖然說我一直認為寶船日本料理的醋飯是真的很不錯,不會嗆,味道和口感都很好,難怪能在天龍國屹立不搖,經營那麼久。

寶船散壽司
散壽司醋飯上一層又一層舖料,相當有層次
寶船散壽司生干貝

有次散壽司還有粒大而飽滿的生干貝,好鮮甜呀

最早一次來寶船日本料理,是我重返職場後的第一間公司,董事長宴請我們部門,那時候坐在包廂裡,每道菜都好澎湃又好好吃,印象深刻,隨後換了工作,就沒有機會再吃到了,一直到來台北工作,公司辦公室就在附近,有回下班後跟外子一起來,若是上班日偶而自己也會來。

蒸蛋也好 最愛吃海膽蒸蛋

之前有時並不是只吃散壽司時,曾經有一次點了海膽蒸蛋,我不知道有那麼大一碗,結果就那次真的讓我飽到喉嚨,後面的甜點仙草我就放棄。

不過說實在的,海膽蒸蛋的確是挺好吃,我真的很喜歡這道料理,未來如果還有跟別人一起來吃寶船,我就可以再點一起分享這美味,這道料理要等比較久,因為眼看著上班時間都快到了,我催了好幾次。

其它料理像手捲也是挺好的,臨時找不到太多照片,之後有再去寶船日本料理再嚐嚐其它料理再補寫介紹。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inkedIn